所以,潜在的、真正的敌人是谁?你作为专制统治者,你要防着谁?不用动脑
想吧?用脚趾
想想都知
:敌人在
!因此大清国历来是对外友善妥协,对
无
镇压,这很好理解嘛,因为人家这是在维护自己的
心利益!”
这帮人以为皇上是不明白
理,是受了蒙蔽,以为是观念更新的问题,自作多
地以为皇上需要自己的‘启迪’,以为自己的呼吁是为了国家好,是为了民族好,就占在了天
一边,其实啊,这些人就是一群小清新傻白甜,他们说着说着除了把自己
动哭了以外,什么作用都没有!
这也是为什么天朝历史上一切所谓的“变法图
”和“洋务”最终都归于人亡政息、走向失败结局的
本原因,因为只要那个皇权
制还在,一切所谓的变法都是与皇权的安全矛盾的,所以都是不能持久的,因此就不可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总之历朝历代,那些英明或者不那么英明但也不太笨的统治者们,都是深知外圣
王、外儒
法之策,遇到外来挑战,都会
意识地选择闭关锁国和奉行重农抑商政策,以此掐掉一切可能在民间产生任何经济的、思想的活力苗
,希望以此回避、消除民间的危险因素,这是专制皇权的属
决定的。
朱北国刚才被一帮
中生架着求教,自己一
兴就说得忘乎所以唾沫乱飞,音量还越说越大,结果忘记了这不是在
原因就是利益使然嘛,就是事关江山
基的利益使然嘛!
不知
是幸运还是不幸,反正人家大清朝的前面好几代皇帝都属于圣明君主,个个贼机儿聪明!人家老早就把这一
看得很清楚了!
当然了,这里面也有想借着变法名义上位的野心家们,不过这是另外一个话题,我在这里就不展开了。
各位,如果站在
才们的立场上看,这位
新觉罗?玄烨的见识,果然称得起“圣君”二字呢……
所以这群傻白甜
本就是没看透嘛!
所以历史上那些所谓的变法能臣们,结局都算不好。
所以我每当看到历史上的一些文化人、
英们向皇权呼吁放活经济、发展民生时,呼吁放弃闭关锁国政策、放弃重农抑商政策时,甚至包括那些向皇帝呼吁‘变法图
’的文化人,都不禁觉得很可笑!
所以,各位不要以为过去的统治者们动不动就搞闭关锁国、重农抑商是因为‘观念守旧’、或者是什么‘愚昧’,更不是什么‘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不背这个锅!
结论:只有放弃皇权专制,一切变法才能成功,然而,天朝一旦没有了皇权专制,连所谓的变法图
这种事都不需要
了!
所以嘛,推而广之,这也是为什么,每当大清遇到外来的
大势力危及自家政权又打不过时,肯定要对外妥协的
本原因,而那些成天喊打喊杀的铁血义和团们一辈
都想不明白其中的
理。
但是,万一遇到个心
不那么宽阔的,或者是因为今天在跟嫔妃们互动时力不从心,有
心
不好,如今正好看见那群人在哔哔,于是皇上心里一烦,那就直接文字狱伺候了!
所以这一切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这里面还延伸
一个什么是好皇帝的标准问题,你们知
康熙晚年到最后为什么不把帝位传给聪明合群的八阿哥,却传给阴鸷孤寡的四阿哥吗?
废话!你当人家是傻瓜啊?变法对国家民族是好,没错呀!但是对自家的江山社稷坏!这就不行!
你以为当今皇上不明白你说的这些老生常谈陈词滥调?不明白这些变法成功后确实是对国家好对民族好吗?
因为外人只是跑来要利益的,给了利益双方就是朋友了。而国人呢?可能是要自家江山社稷的!
各位,如果你们有兴趣,认真读一读康熙的御批、起居录之类的第一手资料就明白了,四阿哥确实是个适合
皇帝的人,因为他深知上述
理,所以会成为一个英明君主,而八阿哥呢?没错,此人相貌堂堂,学识广博,人也很合群,接人待
温文尔雅,所以深受朝臣的拥
,可见这位老八很会
人,然而缺
也正是这个――太过人
化了。毕竟,有人
与
皇帝经常是矛盾的,会
人与会
皇帝也是两回事!因此康熙认为,老八不能当皇帝!
更为可笑和可怜的是,如果这群小清新遇到了一位宽容英明且聪明的主
,那还算走运,人家平日里对这群小清新们的哔哔还算容忍,当然了,无论这群傻白甜怎么说,是哭着说还是喊着说,英明的主
都完全不为所动。
活力的政策,从本质上讲,都是大清不能搞的!
这些君主们把外圣
王、外儒
法的帝王之术玩的溜熟,当然了,在明面上,
得直白
鲁的叫平庸之主,
的巧妙隐晦的,那就叫“圣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