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治
的统治不光是到达了县一级,还到达了乡一级,乡老,以及他们的佐官,一个乡需要的数量都大得惊人,现在很多地方上的工作都是靠武装工作队在
,他们有纪律
,最重要的是,基本认字。
人庞统一个古人,都知
舆论战的重要
,不愧是凤
啊!
各级地方
理者的数量,需求却是极大的。
越关注,就越容易对刘备治
产生好
啊!
哪怕只能
引一小
分士
过去,都可以极大地补充刘备的力量。
舆论战啊,争取的士
过来,这么简单的事
,自己怎么就没想到呢?
而这个时候,庞统的到来,则让王易差
拍了一
自己脑门
,骂了一句自己是傻
。
现在
级的才,刘备手
不缺,徐庶刘晔陈登陈
诸葛瑾这都是全面的人才,又能带兵打仗又能治理一方,张昭张纮顾雍也都是宰相之才,而最基层的那些官员呢,通过考
的,基本都可以胜任。
曹
就是在烦恼这个,就是因为这个在骂袁绍。
这也不能说是王易犯错了,毕竟他在现代也就是个普通人,别说治理这么大一块地盘,他在现代连一个街
办都没有
过啊。
所以很多事
,都是他提
想法,然后那些专门的人才去实施,而现在,人才不足这个问题,就算他和刘备讨论了,也没法讨论
一个所以然来。
刘备集团需要大量的,可以作为中
力量的人才。
就是因为打
地盘好打,治理不好办--总不能所有的地方都军
吧,军政府
可是他也没办法,这种争论,一旦开端了,想要压制
去,
本就不可能。
现在全天
都在讨论这个,至少,全天
的士
,都知
刘备治
的一些

况了。
王易愁啊,就连交州,明明可以顺势将整个交州都纳
自己统治的,他也只是先要了一个南海作为
板,剩
几个郡为安抚士家,并没有动,虽然保留了调换他们主官的能力,可是却并没有去动士家在那几个郡的统治。
这些士
们平时就喜
谈阔论,现在这么大的一个
放在面前,他们会不去关注?
然而州郡一级的佐官,或者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县令,这样的人才,就显得很稀少了。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顾虑,所以这几年来,王易明明已经掌握了极其
悍的兵力,哪怕平推
去,都可以平定天
,然而他却一直没有动手。
人才的数量不上去,或者说那些中层人才的数量不上去,刘备就没法很好的扩充势力。
所以将来要把其他更加辽阔的土地都纳
统治的话,那么人才,肯定是远远不足的。
古往今来,就没一个有好
场,军政分开互不
涉才是长久之
。
当然,亭一级,往往就是靠当地推举
来的亭长在
理了,在上面有武装工作队压制的
况
,这些本土为官的当地小官,也不敢有什么欺压人的行为
现。
这个问题,是王易之前没有考虑到的。